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校领导为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西工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王涛)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同志为航空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讲授《学习——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专题党课。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宣建林,航空学院辅导员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听课。本次党课在航空楼A310会议室召开,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有旭主持。

詹浩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自身学习体会、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学习的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学习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在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自身学习体会方面,詹浩同志从古语引申出学与才的辩证关系,从人类文明、个人、国家、政党的角度对“为什么要学习”进行解读,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书的故事。

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学习的必要性方面,詹浩同志历数习近平总书记谈及学习的文章和讲话,强调了学习是我们党成长壮大的“秘密武器”,是催生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的“金钥匙”,是托起梦想、成就梦想的“奠基石”,并系统回顾了党在学习上实现的五次重大创新和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学习的建议方面,詹浩同志从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着手,回答了“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建议大家学习时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最后,詹浩指出,“党委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期间有什么需要可以来组织部反映,也欢迎同学们来组织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我们会做好服务工作”。姜有旭代表支部对詹浩授课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争做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

(审稿:宣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