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校长专题会

西工大新闻网8月4日电(作者曹良玉摄影记者卢迪)8月3日上午,西工大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校长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张炜,副校长张卫红、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以及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卫红主持。

会上,张卫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为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侯俊围绕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从4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改革思路和举措。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会议精神,从研究生分类培养、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张炜传达了7月30日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座谈会”精神,并就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更好地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稿: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