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西工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西工大新闻网1月11日电(记者吴秀青摄影记者郭友军)1月1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副组长闫为革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炜作总结讲话,他从坚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检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梳理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学校要着重在三个方面持续用力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二是要在持续提升整改落实质量上下更大功夫;三是要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动力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黄宪起组长在讲话中对西北工业大学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黄宪起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顾晓峰、林春生、郑路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及校长助理、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同志、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成员参加会议。

(审稿: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