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庆祝党的生日,致敬抗疫英雄 ——最美逆行者做客翱翔榜样力量报告会

西工大新闻网73日电杜鹏 潘益民)7月1日上午10:00,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航海学院东配楼举办翱翔榜样力量——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锤炼初心使命。抗疫英雄杭博应邀为我校学子做翱翔榜样力量的报告会。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党委委员、党建群工处处长周勇与我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航海学院承办,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主持。此次报告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总计线下70余人,线上50余人,线下保持开窗通风,学生间隔坐开,佩戴口罩,既保证疫情期间的安全,又保证报告的良好效果。

在此次报告会上,兵器工业521医院杭博医师结合自身临危受命、逆行出征的抗疫经历,现场同大家分享了在抗疫最前线如何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并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的感人“战疫”故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杭博牢记初心使命,自愿请命率队出征武汉,面对新冠威胁,他说:“迎疫而上,治病救人,我义无反顾。”他回忆道,40多天里,最令医疗队高兴的一天是2月22日,因为在不懈的努力之后,他所在的医疗队第一次成功使一名危重症患者痊愈出院。截止3月30日,杭博所在的病区收治的113名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全部治愈,医疗队全体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杭博医师还指出,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严防疫情反弹。为此,他建议要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使用“健康码”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学生党员们在听报告的过程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为这些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白衣天使而感动,为团结的伟大的祖国而自豪,更为领导中华民族取得抗击新冠疫情胜利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

而后,全体党员在杭博医师的领誓下,郑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初心使命。宣誓完毕,主持人张龙老师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前,无数像杭博医生的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他呼吁在座党员学习以杭博医生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们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担使命和责任的崇高精神。他说:“让我们怀揣对英雄、榜样的敬意,铭记他们的感人事迹,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报告人简介:杭博,男,38岁,中共党员,手术麻醉科主治医师。2月2日作为521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队随陕西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被选为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委员。4月6日,带队胜利凯旋。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兵器工业521医院杭博,谨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医术挽救生命,用话语抚平伤痛。2月22日,杭博主管的一名危重症患者正式出院,这也是他所在医疗组第一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3月2日,杭博所在医疗组成功为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通气的患者实现拔管、序贯无创机械通气治疗,这是医疗组首例成功拔管患者。杭博所在的7层病区共计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113名,截止3月30日,病区全部清零。杭博说:“迎疫而上,治病救人,我义无反顾。”

(审稿: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