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思想铸魂工程>>正文
航天学院师生学习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纪录片

近日,航天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纪录片,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广大师生在党支部、团支部组织下认真学习观看纪录片,观看之后开展学习体会交流,从党的执政理念、制度优势、责任担当等多方面分享学习成果。

新型冠状病毒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复兴的脚步,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领路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担负起恢复科研生产和教学的任务,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领导下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

——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卢晓东(党支部书记)

在灾难面前,工人在几天之内就能建造出一个设施完备的工厂,并达到最优的工作状态,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医护服务,这体现的是中华民族骨子里迸发出的凝心聚力和自强不息精神。疫情使我们都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更见证了党领导下的祖国正在变得更加强大。

——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吕梅柏(所长)

时至今日,国内的抗疫战役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从最初的封城到现在的国内各地新增病例清零,这充分体现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尽心尽责上好网课,积极做好防护工作,夺取抗疫的最后胜利。

——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谷良贤(教师党员)

在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及广大党员积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给了人民群众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中国共产党是经得起历史考验、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的党,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王印(学生党员)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党、国家面临的一次重大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以强大的领导力与巨大的制度优势,统一调控、集中指挥,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各地人民自觉自律来维护巩固抗疫成果,令人感动,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人民生活安宁的最大保证。

——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卢嘉琦(入党积极分子)

在疫情告急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坚定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医务工作者依然勇敢地奋战在第一线,人民群众放弃外出计划,积极响应居家隔离的号召。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英勇奋战,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2011601团支部马少捷

“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最美逆行的中华儿女,温暖着被疫情降温的庚子年,守护着这大国的安然无恙。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疫情面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大学生,我们真正应该重视的就是我们的学习,我们不能因为环境问题而松懈我们的学习,并且应该利用好这段时间查缺补漏,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02021802团支部陈芷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