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航天学院与广西融水县融水镇云际村共同召开2020年“航天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西工大新闻网9月24日电李国骏)2020年9月20日,航天学院党委与党建帮扶对象广西融水县融水镇云际村党总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式,共同召开2020年“航天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副书记王强、融水镇镇长黄春燕、云际村党总支部书记韦年宽、航天学院党员代表、云际村党员代表以及获奖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国骏主持。

首先,云际村党总支部书记韦年宽同志介绍了2020年“航天励志奖学金”评选情况及获奖学生情况。云际村党总支部通过摸底调查、组织推荐、公开评议、航天学院党委审核等环节,结合学生思想道德、学习成绩、家庭状况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6名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之后,韦佳志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学生成长成才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努力、拼搏向上,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大家、回馈社会,用自己的汗水建设美丽家乡。

云际村党总支部书记韦年宽同志表示,航天学院党委坚持不懈地对云际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特别在教育扶贫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成效,云际村党员、群众和学生深受鼓舞,云际村将把优秀学生推荐到西北工业大学,实现航天报国的梦想。

融水镇镇长黄春燕同志在讲话中说,感谢航天学院党委不仅在物质上进行了帮扶,同时在教育扶贫工作上也给予了巨大的帮助,帮助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融水镇将继续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咬定目标、齐力协力、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同志总结讲话。他代表航天学院党委对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对云际村党总支部辛勤组织和细致的评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航天励志奖学金”是航天学院党委落实西北工业大学和融水县开展基层党组织帮扶、推动教育扶智脱贫工作的具体措施,也是航天学院全体师生关心、呵护和资助贫困地区学生的爱心行动。“航天”既代表着奖学金由航天学院设立,更蕴含着寄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追求高远,“励志”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坚定信心、奋发图强、追逐梦想,并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北工业大学,实现报国志向。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坚信党的领导,不被疫情困难影响,心无旁鹫,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二是发奋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磨炼,不断增长知识才干;三是追逐梦想,通过脚踏实地、好好读书,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航天励志奖学金”是航天学院党委2019年在广西融水县融水镇云际村设立的,是航天学院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帮扶融水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旨在从学生抓起、以扶智扶志推动教育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学院师生力量。

(审稿: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