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战疫情】护送疫情物资、担任社区志愿者—西工大航天学子在行动

西工大新闻网2月12日电刘双喜

2020年的这个春节

来得比以往更特殊

一些病毒的肆意蔓延

让一个传统的节日

所有情感的传递

一夜之间都被病毒隔断

这一刻

所有逆流而上的背影

让蓄谋已久的冠状病毒无处躲藏

这一刻

温暖的力量来自四面八方

手拉着手一起把病毒抵抗

这一刻

航天学子有话说

战疫情,航小天与你同在!

疫情到来之际,航天学子主动参与、迎难而上,护送捐赠物资、担任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王怡宁2017级本科生

1月31日晚,结束了探亲之旅的我,在雅加达机场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护送一批捐赠物资回国。虽然是临时的一项任务,与联系人匆匆沟通过,作为一名中国人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也是我应该做的。2月1日清晨七点半,第二批捐赠物资跟着国航CA978顺利抵达北京,并完成清关,由北京红会为物资免税并接收。这是一场跨越万里的爱心接力,据我了解,这批物资是印尼一位已年过七旬的华商张先生在雅加达找货源,现金采购,大使馆帮忙出函,国航帮忙申请减免费用,由我担负起送“鸡毛信”的重担。其实,能帮忙运回这批物资我非常荣幸,也觉得非常感动。国家有难之时,世界各地的中华同胞都牵挂着祖国,并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们都在一线。

刘晓洁2019级硕士研究生

每天上涨的新确诊人数不是抽象概念、虚拟符号,而是活生生的人。没有人为我们指一条明确的方向,我们只有自己摸索,这就是真实的战时状态。除了冲在前线的医生、护士、记者,还有很多工作者在分秒必争的努力着,各地都部署人员维持秩序和清洁消毒,外卖小哥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为医院送餐,还增加了为民众买菜、喂猫等业务,也有众多自媒体以笔为刀不断声讨真相。这是一场时间战、科学战更是心理战,请珍惜此时的安宁,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一定要相信:曙光就在不远处。

马孟奇2016级本科生

“任务太多了,从明天起正式上班吧。”大年初一晚上,我妈在单位群里这样说。身在省级医院的我爸早已取消了休假,即使他们是与疫情不甚相关的骨科大夫,但他们承诺,若有需要,随叫随到。妈妈单位是最基层的社区卫生机构,却承担着不少于大医院的抗疫任务。春节期间,正常接诊病人的同时还要派人到火车站汽车站去做体温排查,要转运疑似患者,要到专门的隔离宾馆监测患者,要负责辖区内的宣传和消毒……我很“有意见”的一次是,某天晚上我们正在吃火锅,热腾腾的饭菜还没吃到嘴里,她就被叫去开会了,空留我一个人和咕嘟咕嘟的火锅相顾无言。每每看到向医务人员致敬的消息我都很替父母感到光荣,坚定站在抗疫一线是他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大家厌烦的宅家生活也许是他们求之不得的安稳。所以多一些耐心配合,少一些牢骚抱怨,我想在武汉,在全国都是这样,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我们就要在他们身后筑成一座坚固的长城,共击疫情,中国必胜!

2020年的这个春节

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激发了伟大的中国力量

那是一种奔跑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那是一种斗争的力量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终将装满病毒的魔盒紧紧关上

那是一种梦想的力量,

相信我们

定能驱散阴霾

沐浴春光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