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党建“双创”】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收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

工大新闻网8月5日电(徐雨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并做好放假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8月5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本期的示范微党课,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长安大学、南昌大学等5所高校党组织书记讲述了疫情期间,高校师生学子投身到了抗疫第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责任与使命以及青年学子的力量和担当。各高校代表的讲述栩栩如生,感人肺腑,引发每一位党员深思,得到了观看党员的强烈共鸣。

支部书记乔吉超老师表示,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西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调动挖掘学校的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新的防控手段。生命学院邓旭东老师在家中搭建起试验台,耗费三个月时间研制出灭菌率99.99%的消毒液并无偿捐献给学校作为学校抗击疫情,保障复工复学的重要防疫物资,体现了科研工作者精益求精的科学防疫精神以及教育工作者无私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有迎难而上严谨求实、为民服务的精神,要将自身的知识转化为攻克难关的武器与炮弹。

党员常宁花同志表示在生命学院大四学生张虓“父子并肩,精神相传”的事迹中,看到了新时代青年身体力行为抗疫事业做出的贡献,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样的精神感召下将会推动高校干部师生在学习身边的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

目前疫情已经进入到常态化的预防控制中,在观看学习了各高校抗疫示范微党课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继续立足在本职岗位上,推进学校常态化抗疫工作开展,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BB80

(审稿人:乔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