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西工大新闻网7月1日电王凡华)特殊的时刻,凝聚战“疫”正能量。作为庆祝党的生日的重要活动,7月1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收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并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学重要论述,庆党的生日,听战疫党课,悟初心使命。当日上午,机关党支部首先联合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共同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本期的示范微党课,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党组织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推动高校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高校代表的讲述生动鲜活,数据翔实,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得到了观看党员的强烈共鸣。

感悟“真理的味道”,触摸信仰的力量。今年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年,此时,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

“真理的味道,真甜”,在聆听复旦大学微党课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后,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凡华表示,面向未来,高等学校的思政工作者要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以必胜之心树立信念,以责任之心勇于担当。教工党员常宁花老师表示,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当好“火车头”“领头羊”“推进器”,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早抓小,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教学科研平稳有序。

白衣执甲化身冲锋战士,平凡的你创造出英雄的事迹。发展对象苑天宇同学表示,疫情之下,那么多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那么多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逆行而上,人民是他们强大的后盾。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就是要学习他们平凡又伟大的精神,坚守自己学习、科研的岗位,以青春力量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

当日,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要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审稿: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