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赴陕西城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工大新闻网6月30日电(杨雨婷 邹昊燃) 回望历史,坚守初心;放眼未来,砥砺前行。为迎接党的99周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8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带队,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行18人,前往汉中城固县小河口镇红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小河口会议旧址距城固县城70公里,1932年12月,红四方面军抵达城固县小河口后,召开了师以上干部会议,对张国焘推行王明路线及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后无目的向西转移进行了尖锐批判,并建议恢复军委会,集体讨论和决定重大问题,小河口会议是决定红四方面军去向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对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迅速创建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纪念馆内,小河口镇扶贫干部屈琳讲述了红军反围剿战争的历史故事。

参观结束后,高大力在细密的雨丝中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在这片革命先辈们泼洒过热血的土地上,高大力组织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国,人人谈“疫”色变。他表示,在建党99周年之际,疫情还没有消退,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先辈迎难而上、坚强不屈的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凡华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高校师生来说,是一次考验和磨砺,更是一次大考。高校的师生要用“硬核”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心得,贯彻落实到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科研当中去。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开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学院定点扶贫点脱贫工作开展,以“扶智”带动“扶志”,积极助力广西融水、汉中城固等多地的脱贫工作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工会主席张娟与小河口镇扶贫干部屈琳,就小河口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了解基层扶贫工作开展形式以及目前难点,并联系当地村委,带着学校的问候对村中贫困家庭进行慰问,送上了学校的关心与祝福。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