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收看示范微党课 感悟云端的“抗疫”力量

西工大新闻网6月19日电(王凡华 摄影/徐雨萌)6月19日,一场生动感人、形式新颖的“示范微党课”在云端精彩呈现,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积极收看学习,感悟“抗疫”当中的青春力量。

日前,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6月19日,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是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当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该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收看,并线上互动交流心得感想。同志们纷纷表示,4所高校的党组织负责人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

线上聆听4所高校的“抗疫”故事后,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凡华表示,当前,党支部要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机关党支部要在精神上不懈怠、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放松,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事业发展,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有序开展。

自今年1月份以来,机关党支部闻学校党委号令而动,落实落细落小具体工作。机关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同时,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研讨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和安全管理等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具体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实施当中。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