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传递希望: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向广西融水捐赠爱心礼物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王凡华)“叔叔阿姨,你们好,我们是广西融水安太乡林洞村的小朋友,收到你们的礼物很开心。”6月12日,一段稚嫩的童声,从广西融水传来,向捐送爱心礼包的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传递了感谢之情。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该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共建联动作用,以党建引领带动精准脱贫。2019年,经组织联系落实,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广西融水县安太乡林洞村党总支结成共建支部。针对该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产业发展刚起步、发展动力和资金支持不足等问题,结合学院特色制度了一系列帮扶计划,机关党支部牵头号召学院师生捐赠图书共计500余本,在捐赠图书的同时邀请师生们书写个人寄语,通过书籍将浩瀚的知识与希望的力量带给孩子们。

2020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一批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带着该支部的祝愿被送往林洞村。日前,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经过当地党组织的联系落实,林洞村举行了隆重的仪式,向该村的同学们集中发放了“爱心礼包”,得到了该村村民和孩子们的热情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