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双创>>风采展示>>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西工大新闻网523日电胡亚杰) 5月22日下午14:30,机关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连忠作题为《面向角色的高校信息化建设方法论》的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翱翔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机关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聪主持。

刘连忠教授从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为切入点,介绍了高校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未来智慧校园发展趋势。重点就信息化建设规划—顶层设计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从顶层设计概念、企业架构方法、企业架构内容、技术与管理规范体系、IT治理体系、信息安全体系等7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信息化的顶层设计方法;以北航信息化建设实践为例,介绍了北航信息化建设过程,包括机构改革、总体构建、制度建设、管理机制、板块设置等;最后刘连忠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就参会人员提出的信息化建设周期和投入、信息孤岛和用户体验、信息化决策支撑、系统推广使用、数据确权等问题进行解答。

李小聪总结指出刘连忠教授报告体现了信息化建设的组织设计思想、协同推进思想、优化归一思想、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的思想等,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讲座内容,主动思考,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再上台阶。

(审稿:李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