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科研经费立项、入账办理

时间:2019-12-23

来源:财务处


科研经费立项、入账服务事项流程图

(1)只认领到款不拆分经费本

(2)认领到款同时拆分经费本

所需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所需提交材料

请登录【翱翔门户】,在推荐服务中选择【科研系统】,完成相关信息填写。

二、注意事项

1.在翱翔门户--科研系统--入账办理填写过程中应注意:

(1)认领经费

查询到来款信息后,点击认领,进入经费认领页面,填写本次认领金额等信息。对于预算有间接费的项目,需填写本次间接费。(注:①本次外拨指本次给参研单位拨款金额(免扣管理费);②本次间接费由系统根据比例自动算出,计算公式为:本次间接费=(总留校间接费/总留校经费)*本次留校经费,该数值可据情况修改。)

(2)拆分经费本

在经费本信息栏右侧点击拆分经费本(每点一次,新增 一个分经费本),输入分经费本负责人姓名,选择人员信息,填写分经费本额度和本次到账金额。点击下一步,完成经费本拆分。(注:①一般地,拆分经费本建议在办理项目第一笔到款时完成。②若第一次到款未进行拆分,后续有分经费本需求,也可在 办理后续到款时,拆分经费本(前期已认领部分不能拆分)。③分经费本的到款认领需由项目负责人办理。)

(3)拆分预算

拆分经费本后紧接着需要拆分项目预算,填写分经费本预算信息。填写分经费本预算额度时需注意:①各分经费本预算合计加起来等于项目总预算;②分经费本预算科目金额合计等于分经 费本额度;③同一科目,各经费本金额之和等于项目总预算中该 科目的金额;④分经费本的间接费额度不可编辑。

2.申请人需认真核对认领款的来款单位和金额,避免认错科研到款。

3.申请人需认真核对经费本编号所属学院或部门是否正确,避免项目归属单位有误。

4.最终办理成功以系统显示为准。

三、该项工作负责人

高福贵 联系电话:8849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