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示范>>正文

校领导班子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09月29日 17:10

西工大新闻网929日电(记者赵丽岩摄影记者卢迪)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广场,党委书记张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全体成员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件件革命文物,都在展示着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大家驻足观看,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前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斗志昂扬、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坚定和执着而感动。

陈家坡会议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在陕甘边革命斗争连续遭受严重挫折的危机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陈家坡会议旧址,讲解员杜天祥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了当年三军齐汇陈家坡、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初心、顽强斗争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 全体人员思想上受到了震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深刻感受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继往开来。

(审稿:蒲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