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党团组织进社区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14:35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6日电(张晓红 倪晓琪 李林炜)为积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要求,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探索党团组织进驻学生社区开展工作新模式,我校于11月16日在长安校区海天苑启真社区举行党团组织进社区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实验学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拳章主持。

詹浩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及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青焱”行动计划团组织强基建设创新基地授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站长李亮辰介绍工作站工作方案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学努力将工作站打造成为“有内容、有温度、有创新”的服务载体。教育实验学院团委书记玛尔哈巴·阿合买提介绍了团组织强基建设改革试点相关工作,表示要将启真社区联合团支部打造成为学生团建前沿阵地。

詹浩对党员工作站及团组织强基建设创新基地的启动表示祝贺,并表示在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下,将党团建设与社区活动相结合是我校党团组织更好服务同学、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创新举措,希望党员工作站及团组织强基建设创新基地能将工作做到实处,成为校内典范。

随后的主题党团日活动中,青年宣讲团成员戴一诺和两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及近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感悟。

在启真社区建立党员工作站和团组织强基创新基地,是学校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汇聚党员和团员力量青春阵地的有力举措,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学生社区建设体制机制,打造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学生社区文化品牌,推进协同育人机制创新,着力扩大学生社区思政教育辐射和示范效应。

(审稿: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