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校领导深入走访部分学院 调研监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2022年11月24日 20:15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4日电(王莹)11月9日至2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吕卫东深入航空学院党委、航天学院党委、航海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党委、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调研监督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纪委副书记贾丙雷、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莹参加调研,校纪委委员王克勤、王海鹏、田保林、朱宏伟、张爽、张小卫分别参加了联系学院的调研监督。

相关学院党委汇报了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组织推动学校“四个行动计划”落实、系统开展廉洁文化和纪律建设等情况。吕卫东同志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的发展成效,并对学院党委(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监督意见: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把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总要求,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贯通起来、与本单位正在谋划推进的改革发展任务贯通起来,一体谋划、贯通落实。

二是推进落实学校“四个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署的重要实践,是学校综合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和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做出的战略性安排,是学校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历史任务的关键举措,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把握好本单位的特色优势和发展态势,充分发挥创造性、能动性,因院制宜、系统推进“四个行动计划”,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思想内涵,继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深度融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四是随着学校办学外延的不断拓展、办学内涵的不断丰富,学校已经进入由“校办院”向“院办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党总支)要以清廉学院建设为抓手,抓好廉洁教育、廉洁风险防控、廉洁文化建设,有力有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更好适应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

吕卫东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审核:贾丙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