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工大学子这样做

2021年04月04日 13:47

西工大新闻网4月4日电(文字 王力泉 张晓红 马婷婷 摄影 卢迪)“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清明,是寄托哀思的日子,是怀念英雄的时刻。

4月3日上午9时,在西安革命公园,学校举行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伟岸的刘志丹烈士和谢子长烈士雕像前,学生党员王时宇和青年宣讲团成员王雅楠带领在场师生一同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家建立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共产主义共同理想的感召下不屈不挠带领党政军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烈士雕像前,在场师生默哀后敬献花篮。学生党员代表温昌浩带领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是又一次的磨砺初心、滋养精神。

怀着对英烈的崇敬,大家缓步而行,前往参观位于忠烈祠的西安革命历史图片展。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让大家更加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生代表王硕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常思常忆烈士们伟大的革命事迹,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心怡说,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心怀感恩。作为研支团的一员,将走进山区、走向讲台,将这份感动讲给孩子们听,在他们心中播下奋斗的种子。青年宣讲团仇茂盛说,此次活动使得自己对于革命先烈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这种精神将激励着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科研。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稳步推进,学校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和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来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研究生支教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年宣讲团、国旗班等学生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审稿:代富平 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