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校团委荣获“2020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21年03月03日 16:15

西工大新闻网3月3日电杨省喆 马婷婷)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述职评议结果的通报》(陕团联发〔2021〕3号),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荣获“2020年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校长)”称号,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荣获“2020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文件指出,2020 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团学改革攻坚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大局贡献度得到有效提升。团省委、省教育工委号召全省高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向优秀学习,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创先争优,不断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思想引领为中心,持续深化基层团建、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着力打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素质拓展、青年宣讲五大育人平台,坚持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校团委先后获评陕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获“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助力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十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捧得“优胜杯”,共青团工作吸引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共计300余次,其中登上央视《新闻联播》2次。

2021年,校团委将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动员广大团学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