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红色基因代代传——生命学院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现场教学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17:08

西工大新闻网11月3日电闫金笑 王东恩)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使新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体会、传承发扬中国精神,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生命学院于11月1日组织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前往陕西省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在纪念碑前唱起国歌,并向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同学们依次为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烈士的肉体虽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将永存,一代代传承,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勇前进!

生活在和平的天空下,我们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解放,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学们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在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里,追寻革命历史,感怀战斗激烈,领略胜利艰辛。从英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中,大家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更加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切身体会到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伟大意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理想之光不熄,信念之火不灭,一定要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稿: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