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师生党员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 09:03

西工大新闻网7月2日电赵玉锦 李倩)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相聚“云端”,以网络学习、唱响红色歌谣、诵读经典著作等方式庆祝这一重要的节日。

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群里,党委书记张清江演唱了脍炙人口的“四渡赤水出奇兵”。纪检委员、工会主席毛加强演唱了“我的中国梦”,副书记袁源则为大家分享了歌曲“把一切献给党”的创作特点和歌词内涵。保密委员、副院长杨瑾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张清江书记、李正锋副院长分别朗诵了毛主席经典作品《沁园春·雪》《水调歌头·游泳》。青工、群工委员来爽通过播报2019年党内数据公报的方式用数据为党庆生,经济学系支部书记段婕则诵读了“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学生工作组集体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各学生党支部也采用朗诵经典诗词、传唱红色歌曲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网络党日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本科生支部线上开展了“迎七一”经典诗词朗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选取《浪淘沙·北戴河》《沁园春·长沙》等经典诗词朗诵,重温党在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以“重温红色歌谣”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全民k歌软件,争相咏唱《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并在微信群展开赛歌活动,抒发爱党爱国热情。2018级硕士生举办了“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为主要学习内容,交流讨论学习心得,更加坚定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报国奋进”的信念。

红色歌谣和经典诗词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和中华儿女,走过了无数个艰难困苦的时期。代表着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经典诗词和歌曲,在岁月的长河中不仅不会消失,反而会历久弥新,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

(审稿:袁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