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先进,感恩英雄;不忘青年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主题分享会

2020年03月15日 10:14

西工大新闻网315日电叶恒语 梁佳旺)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以党建带团建,以活动促团建,充分体现以“带”促“建”,激发西工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13日晚21:00,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与102家学生社团团支部共同召开了“学习先进,感恩英雄;不忘青年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主题分享会。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周凯,马克思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诚平,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马克思学院硕士、博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学校全体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三位党支部成员代表分享了近期报道的英雄战疫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陆明讲述了武汉外卖骑手刘俊平、吴辉为医务人员运送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暖心事迹,他呼吁青年党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郭昭展示了一位武汉医生记录一线奋战经历的战疫日记,他认为,每一位一线人员都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非凡贡献,我们要以善良回馈善良,对他们保持感恩之心;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常文洁分享了战役红人蒋文强因上错火车意外滞留武汉而参加防疫支援工作的故事,她说道:此次疫情中90后和00后占志愿者总数的三分之一,这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抗疫的中坚力量,他们在同看不见的敌人的战斗中用血肉筑起健康长城,将爱国付诸行动实践。

之后,三位学生社团团支书代表介绍了团支部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学生英语协会团支书李嘉奇从汶川90后护士佘沙7次主动请战投身一线的故事出发,展示了英语协会团支部疫情期间组织的线上团日活动、线上直播教学活动等;学生翱翔辩论社团支书叶雨薇着眼于社团团支部成员的实际行动,其中张瑜为病毒的科普工作制作宣传视频、吴瑞祺发起支援湖北网上募捐、赵信博加入社区执行站岗的队伍、郝骏连、王子月成立抗疫主题社会实践小组;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团支书陈蓓曦讲述了志愿者们线上支教工作以及社团为帮扶地区的中小学生录制网课的“互联网+”服务。

最后,参会师生们积极展开交流,老师们结合学生代表的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诚平点评道:各位同学着眼微观叙事,用不同人物的事迹带给我们感动。在这个大时代背景下,每一位青年人都能做出很多努力,希望各位一起奋斗,走向更好的未来。

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表示:此次疫情中许多90后、00后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学校百名线上支教的志愿者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我们要为所有参加抗疫的年轻人点赞,向他们学习。

李刚向参会同学们提出建议: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主义第一条。希望大家深入做好科学研究,提升自身思想理论学习,多阅读马克思经典著作,带着问题和思考去实践,不断提高理论修养。

校团委书记周凯总结发言:本次疫情期间,西工大党员、团员冲锋陷阵,助力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事迹,充分体现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期待着同学们在日后更多的交流活动中,讲好青年战“疫”故事,传递人间真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本次主题分享会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加强了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团员讲述抗疫中的英雄与榜样故事,切实培养西工大学子对党、对国家、对医疗工作者、对无数普普通通中国人的感恩之心,感恩大家众志成城凝聚而起的磅礴抗疫力量!

(审稿: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