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2019年10月19日 15:10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日电唐惟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体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9月30日,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首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以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记录了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还有令人鼓舞的女排精神等等,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观影结束后,资产公司全体同志对影片的成功首映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普遍感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令人振奋,也充分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资产公司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杨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