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坛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西工大新闻网7月11日电康坛同志在多年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大量的重要工作,获得了领导、同事以及学生的肯定。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国际化方面。

2014年,受校高层次人才办委托,翻译并校对我校在世界顶级期刊网站Nature和Science上发布的面向海内外招聘高层次人才宣传页(汉译英)。为我校招贤纳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作出了贡献。

2017年,作为组委会主要成员共同承办了我校“‘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会议,期间协助外籍专家共同主持分会场研讨并作现场翻译,保证了中外学者的顺畅交流。

利用在美国Johnson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访问的机会,与该校英语系主任Keith Geekie教授一起把美国大学网络写作课程Composition I引入了我校。

多年来一直协助本系外籍教师的接待安置、生活辅助、试卷印刷等义务工作,态度认真,服务到位,受到了外教和相关领导的肯定。

二、党务工作方面。

在所在支部中历任宣传委员、组织委员、支部书记。先后参加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延安和陕西省委党校的学习。

作为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受学院党委委托,起草了学院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方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除发放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习外,定期汇总近期重要文件文摘简报,如十九大报告、新党章、校党代会精神、假期干部会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并主讲了题为“回顾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以圣地精神促陕西发展”、“发扬延安革命精神,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等内容的党课。

2016年度主持申报的党建活动方案“‘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党支部文化建设创新驱动力研究”获准立项建设。并获校2017年度党建研究基金项目立项(项目号:DJF201707)。

作为外国语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作为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推出的一项公益服务项目,本支部于2018年10月15日至18日进行的“暖心茶点”投递活动顺利实施,达到了加强教师凝聚力的目的,也获得了学院领导的肯定鼓励和广大教师的热情点赞。

三、教学方面。

自2004年留校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英语精读、报刊阅读、词汇学、英语听力等课程教学,教学效果优良,在学生评教活动中广受好评。作为指导教师,所带学生多次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项和重点扶持项目。

在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前的备考过程中,在集中培训之外针对学生的弱项安排了大量的专题训练和辅导,帮助学生补强了一些语言综合能力上的短板,同时从应试心理和经验上辅助学生做了充分准备。多年来一直取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几十个百分点的通过率。

担任班主任14年来,组织毕业生与本班同学经验交流会。基于考研、求职、出国等方向邀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生与本班同学座谈及答疑。邀请教授为本班同学作考研专题报告及互动交流。

四、科研方面。

受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委托,独立完成横向项目“延生观、化女泉景区讲解词翻译(汉译英),协助创建该公司双语解说系统,直接服务于国际旅游者,代表了本地景区的国际形象。

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洪银兴著《中国经济发展:理论、实践、趋势》的翻译。

独立调研了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三级非遗陈列馆的资料英译现状,并在学院做了专题汇报讲座。

五、其它工作方面。

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了以饱满的工作量完成各项教学环节的任务之外,尽力协助系部和教研室主任开展各项工作,在他们出差、进修或休假时代理本系及教研室工作,比如为了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评估而进行的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和预评估工作、教学档案管理规范的制定、陕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普查数据报送等。

负责制定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第一部分(学科建设)和第二部分(人才培养)。并负责起草学院岗位聘任方案第一部分(学院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及人事制度改革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