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高葆华

西工大新闻网7月11日电 高葆华,男,硕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外党支部书记,曾获2012年“西北工业大学奖教金”,2015年被学校研究生院评为“最满意教师”。2018年,高葆华同志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高葆华同志始终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党支部生机活力提升为突破口,不断健全强化支部工作,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在“两学一做”中,他带领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内容,认真组织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开展了学习“白求恩精神”、“延安保育院话剧观后感”、“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党日活动”等特色支部活动,引导支部党员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他积极创新党建活动的形式,努力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有效性,从2014年起就立项党建课题研究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党建宣传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2016年,他在支部组织实施了“把党捧在手心”手机党建学习班,帮助党员最大化利用课余时间来学习党的历史知识、方针政策、时事时政,并不断坚持、持续改进,支部党员年平均学习时间达到20多个学时,提高了支部学习效果,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2019年,他带领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改革中高校教师党支部作用力发挥机制研究”活动,并以此为研究主题,申报了1项省部级党建课题和1项校级党建课题。

高葆华同志高度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注重用党支部的号召力和党员的优秀表现感召和带动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2015年党支部确定了张放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高葆华同志担任了张放老师的培养联系人,他对张放老师开展了悉心培养和认真考察,张放老师于2017年被发展成预备党员,2018年成为正式党员。

多年来,高葆华同志始终坚持自己的工作原则:

脚踏实地,关注身边的需求来开展工作。

目光长远,使用创新的方法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