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作风建设调研问题整改研讨会

时间:2020-10-26

来源:机关党委


10月22日,由机关党委组织的机关作风问题整改研讨会在学校办公楼A22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办公室、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聪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机关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安排,机关党委和纪委办公室面向学校师生开展作风调研,通过组织11次调研座谈会,面向12个学院教职工和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就机关作风建设听取意见建议。为推进落实调研征集问题的整改工作,机关党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讨。

会上,李小聪通报了机关党委、纪委办深入学院开展作风建设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调研征集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阐述。他表示,希望各相关单位针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方案,并将整改工作方案适度公开。

随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分类说明,并表示将根据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

张海兰指出,通过2018年作风建设年、2019年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工作,机关作风有了很大改进,但从收集的意见建议看,作风建设还需努力。针对机关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畅通的意见建议反馈渠道;二是对这次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限时完成;三是机关党委对整改事项要有督办;四是各部门要结合整改工作,在精细化管理上要有举措。

万小朋强调,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要求一是要建立意见征求反馈机制,拓宽意见征集渠道;二是要对征集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对问题不明确的要到现场进行调查研究,落实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对于跨部门的业务,各相关单位要主动认领,协同协作,提出整改措施;四是要对问题整改情况分时、分段向师生员工公布,坚决将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机关党委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统一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