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0-05-19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8日上午,审计处召开处务会,研究审计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和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布置相关工作。会议由贾丙雷处长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贾丙雷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内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监督整改情况、主题教育中师生对学校机关作风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对审计处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总结,对今后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二级单位实际开展,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把准审计方向,突出审计重点,持续推进“三个转变”和“三个服务”,即以审核为主向重点发现问题、揭示问题转变,以反映一般性问题向揭示系统性、体制机制性问题转变,以常规项目审计监督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转变,为保障学校重点工作服务,为学校和被审单位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治理能力服务,为广大干部提升履行经济责任能力服务,审计能力和审计质量明显提升,审计工作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会议对今后审计处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坚决维护学校利益;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工作时效性,加强与有关业务单位的沟通交流,督促被审单位提高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送审计划性、时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审计业务和学校业务工作研究,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避免重复监督、过度监督;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纪律,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审计、廉洁文明审计。

撰稿:刘中原 图片:董郝楠 审稿:贾丙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