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与档案馆党支部携手共促作风建设

时间:2020-05-15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4日,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助推“最多跑一趟”改革工作,提升校友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校友提供优质档案服务,校友会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工作专题研讨。

首先双方回顾了校友会与档案馆在校友数据资料库建设、校友信息档案服务及校友刊物成果的良好互动与合作,并就工作中相互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大家对将来进一步工作对接与合作进行探讨。大数据时代给高校校友档案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校友档案信息服务工作需要新思维、新理念、新技术,张英群提出“共享、共建、共担”的工作合作思路,档案馆馆长戚红梅提出下一步通过精准化档案服务业务为校友提供更加多样、个性的档案服务。最后与会人员就强化校友档案意识达成共识,并就如何丰富校友档案材料内容、开发校友档案资料查询系统、收集管理留学生校友档案信息及校友信息公开与隐私保护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校友档案的建立是为校友终身服务架起交流平台,是高校与校友的“母子”天然关系的见证,也是联系他们唯一可见的“纽带”。校友会和档案馆将在建立并管理利用校友档案上密切合作,为校友与母校之间建立起一座长期沟通的“感情桥梁”,为学校的发展历史留下更多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