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信息化处开展 “机关作风+信息化建设”工作专题调研研讨

时间:2020-04-09

来源:机关党委


4月7日和8日,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分别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人事处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会议室举行“机关作风+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研讨会。科研院院长马炳和、科研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杨妮花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人事处长高光良、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訾方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聪,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薛静,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以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研讨会。会议由李小聪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e92d5e680a9d46b9cc1e84ab84b8d.jpg

李小聪首先介绍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及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中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以及2020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提出2020年机关作风建设以“最多跑一趟”为目标,以机关管理服务信息化为重点,围绕机关管理服务中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开展建设,通过建设网上办事服务指南、网上办事大厅并扩展线下办事大厅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674157c91e961a33be7f725cf89d1.jpg

邱若娟结合2019年主题教育调研中师生对机关作风建设反映的问题、2019年“最多跑一趟”工作中科研院和人事处梳理的业务及完成情况,以及近期征求的师生意见建议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

薛静介绍了信息化处2020年的主要工作,以及领导驾驶舱、一表通、网上办事大厅等系统建设情况,强调数据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学校信息化建设2.0计划要求相关业务单位提出信息化建设需求。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a69f84f96350aa7e2f6473142ae5dc.jpg

马炳和结合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表示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化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2020年将按照科研院职能和业务开展情况,逐项进行研究,不断优化业务流程,逐步实现“最多跑一趟”。并强调要加强数据治理,把数据统一起来,形成可信、可用、可维护的数据系统,全力推进科研信息化建设。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20de5d48ef7f5d3ab867f22dd2776.jpg

高光良结合人事处信息化建设进展,表示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重点是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人事处要从用户角度、师生需求出发,梳理工作流程,强化数据治理,解决基础数据不完善的问题,通过提升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形成高效的人事管理与服务能力。

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表示将积极梳理本单位业务流程,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