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信息化处与学生处开展“机关作风+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研讨

时间:2020-04-03

来源:机关党委


2020年4月2日,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和学生处在研究生西馆开展“机关作风+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研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孙中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薛静,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禹亮,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聪,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小聪主持。

李小聪介绍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及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中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介绍了2020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邱若娟汇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调研中师生对作风建设的问题反映,同时介绍了“最多跑一趟”工作中2019年学生处梳理的业务及完成情况,并将近期征求的师生意见建议对学生处进行反馈。

薛静介绍了2020年要开展的信息化建设主要工作,以及领导驾驶舱、一表通等平台的建设情况。提出要推动信息化系统的使用并加强宣传,把已经上线的系统让师生用起来。

代富平介绍了学生处作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现状,提出要做好信息化系统建设和数据治理的顶层设计,要以“最多跑一趟”为目标,对内部业务进行梳理和优化,形成针对师生服务的办事指南,同时梳理出2020年面向师生的重点服务项目建设清单,不断提升作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与会同志针对机关作风、信息化建设、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展开研讨交流,明确工作目标和途径。最后,相关业务同志针对学校办事指南系统的信息采集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