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信息化处与教务处开展“机关作风+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研讨

时间:2020-04-01

来源:机关党委


2020年4月1日,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和教务处在研究生西馆开展“机关作风+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校长助理兼基础教育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杨益新,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管兴华,教务处副处长王琦、王海涛、王克勤,信息化处处长薛静,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聪,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小聪主持。

李小聪介绍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及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中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介绍了2020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将以管理能力提升和信息化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抓手,从干部培训、信息化建设、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意见收集和测评、作风建设考核、作风建设宣传等方面展开。重点围绕师生网上办事服务指南、师生反映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焦点问题开展建设。

邱若娟汇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调研中师生对作风建设的问题反映,同时介绍了“最多跑一趟”工作中2019年教务处梳理的业务及完成情况,并将近期征求的师生意见建议对教务处进行反馈。

薛静作信息化工作汇报。他从2014-2019年信息化建设情况、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2020年关于教务处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工作计划3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介绍了领导驾驶舱、一表通、统一报修等平台的建设情况。

杨益新介绍了教务处作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现状,表示信息化建设需从宏观、中观、微观多个层面推进,宏观层面需理清二级单位与信息化处职责,推进信息化系统建设;中观层面需对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解决部门间协调问题;微观层面需立足师生,细化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与会同志针对机关作风和信息化建设展开研讨,对师生反映集中的教学、管理、服务等问题寻求信息化解决途径。会议还就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进行了研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职能部门将以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持续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