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人事处: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只跑一趟成效显著

时间:2019-06-28

来源:信息报送


2019年是学校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人事处为落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的工作理念,推行以人为本的行政服务,推出的教职工人事证明业务在线办理功能已于2019年4月18日上线运行,截至2019年6月26日,共完成了360余份各类人事证明的开具工作。据教职工反映,在线办理功能快捷方便。

航海学院崔晓东老师对在线办理功能表示很满意:“以前办理一份人事证明需要现场等待至少10分钟,现在只需要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申请,收到短信通知后携带证件直接至人事处综合办公室领取即可一站办结,这就将等待时间缩短到现在的30秒,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对教职工来讲,省时又省力。”

同时,信息化管理避免了人事处工作人员人工查询核实各类信息的麻烦,现在只需要登录人事系统,输入教职工的工号,选择证明类型,数据库中的信息就被自动获取到人事证明中,证明表格自动生成,这样既省去了大量重复填写的工作,也避免了人为失误,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有特殊开具需求或不方便在线申请的老师仍可采用线下现场办理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共同推进,使教职工充分得到人事处工作人员的悉心帮助和个性化服务,感受到我校人事工作的温度。

推行信息化管理,实现“只跑一趟”的背后,是人事处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的工作理念,通过打造“一站式”平台,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意识,提升部门整体组织管理水平。人事处把信息化工作重心聚焦到为教职工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上,做到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满足教职工的需求作为首要目标,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实际功效,让信息化成果服务于教职工。下一步,人事处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业务流程,以需求为牵引,实现进人招聘、职称评审等工作的线上办理。通过引入更多便利化的措施,推动我校人事工作向着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不断发展,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对人事处作风的满意度,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文:黄芮,审核:阮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