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提升】后勤办公室: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不断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时间:2019-09-19

来源:后勤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919日电王朝阳)今年是我校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为了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后勤办公室以此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

1.以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为指导,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一是要全面贯彻学校“五个以”的办学理念,改善工作作风,始终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师生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真正从感情深处关心师生、服务师生,努力办实事,抓落实,及时解决师生工作、学习遇到困难。二是要勤勤恳恳干事业,以建设平安校园为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扑下身子干好事业。三是理清校园基础设施维修职责和界限,以师生员工需求为重,认真做好校园基础设施维修工作。

2.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本学期,后勤办公室制定完善了《后勤办公室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后勤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事制度》、《后勤办公室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办法》和《后勤办公室限额内维修工程采购管理细则(试行)》等项管理制度;制定下发了《西北工业大学工程项目保修期满维修移交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工程移交程序,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为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3.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积极解决困难,提供条件保障。本学期,后勤办公室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一是为两校区引进了哈罗校园共享单车;为长安校区部分学生公寓试点安装了洗浴热水循环泵系统;为教学楼、学生公寓安装了直饮水设备。二是校园基础设施维修主要组织完成了长安校区部分楼宇屋面防水维修、学生公寓腾空房大修等7个国拨维修项目,总造价约900万元;组织实施了学生公寓卫生间防水维修、长安校区餐厅空调维修等自筹维修项目60多个,总造价约500万元。以上维修内容涉及学生公寓、学院楼、教学楼、办公楼、餐厅、道路管网、水泵房及热交换站等,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基础条件保障。三是组织开展了自然灾害防治宣展工作,进一步向广大师生普及宣传了自然灾害应对常识及预防措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后勤办公室将进一步聚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这一主题,狠抓本单位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为学校后勤综合改革和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牢记初心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与师生联系,推动后勤管理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建设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和作风过硬的战斗集体。四是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促各项管理工作开展。

( 审稿: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