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17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7日电席杰)9月11日15:00,航海学院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院长助理张龙及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向阳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启动部署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师德师风建设各项活动,加快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干部、教师、职工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良的师德风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曾向阳总结了学院机关的整体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机关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认真服务的工作态度。曾院长指出,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治教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要求相比,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还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不足,希望大家借助此次会议深刻剖析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索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创新工作思路。

孙华强介绍了巡察工作整改方案和思路,明确了整改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整改时限,要求各办公室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做好整改工作。孙书记强调机关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扇窗口,是学院党风、政风、校风、学风的直接体现,对外关系到吸引力、对内关系到凝聚力、对上关系到执行力、对下关系到号召力。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是推进巡察整改任务、塑造优良院风的刚性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内在需要。

随后,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围绕自身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办公室主任李娜指出,机关工作人员应在做好管理师生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宁表示,机关工作人员应做好领导的工作助手和参谋,为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建言献策。研究生辅导员庆晓勇提出,学院应从党员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方面入手,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工作品牌建设。人事秘书程钰、党务秘书李淼、研究生教学秘书任鹃、学科秘书席杰、科研秘书闫海震以及本科教学秘书韩亚妮、李海燕、李玥等人梳理近期工作重点,并就本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简单汇报。

院长助理张龙指出如何高效工作、如何创新、如何更好地服务师生是机关工作开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相信只要大家凝心聚力,一定能做到最好。

最后,孙华强表示,学院要标本兼治,从具体工作入手,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不断健全机关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审稿: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