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全处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9-05-11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11日电刘馨)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工作部署,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根据财务处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财务处围绕重点业务工作开展人员培训交流会。此次内部学习会由韩索民副处长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及二级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韩索民首先布置了下阶段主要工作,要求各科室及二级单位全力配合,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财务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鼓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思多想,切实提高专业能力。

科研财务科副科长高福贵梳理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职能分工和相关制度,重点就经费管理修订的要点进行解读,展示了在财务平台上如何进行科研经费相关应用,以便财务人员为师生进行指导。此外,他还介绍了财务科研信息系统对接的工作进展。

会计科副科长呼瑞雪从新制度实施过程中发现的核算业务问题出发,指出了财务人员在业务工作中应当注意和改正的地方,让大家对政府会计制度有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

会计科总复核张卉结合实际工作,从财务报销常见问题入手,主要对财务人员工作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工资奖助科袁倩通过列举实例,加深财务人员对个税改革后税负变化及实施累计预扣法的理解,从而有效帮助学校教职工解决新个税法相关问题。

本学期外出参加培训人员代表,结合政府会计制度、高校财务审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高校财务信息化等学习情况分享心得体会,并结合财务处实际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是财务处进一步落实落细“整改提升年”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交流研讨师生反映集中以及日常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财务人员育人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的财务服务。

(审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