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天苑农场成功入选教育部2024年度学生综合素质训练基地
2023-12-14 17:45 吴杨  党委学生工作部

近日,教育部公示全国20个2024年度学生综合素质训练基地,我校海天苑农场成功入选,是陕西省申报获批综合素质训练基地的两家单位之一。

海天苑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位于学校长安校区内,基地包括地面农场、空中农场两部分,总面积约为1.3万平米。其中空中农场位于长安校区海天苑1号公寓ABC座楼顶,面积约3200平方米,于2020年投入使用。地面农场位于长安校区海天苑1号公寓A座南侧,面积约1万平方米,于2023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2023年,共有来自学校27家培养单位的约3000学生参与了基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种植、收获农作物逾30种,共进行春季蔬菜、夏季蔬菜、甜瓜、西瓜、萝卜、多肉、丰收节等7次劳动成果分享。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学校将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公寓育人相融合,创新建设海天苑综合性教育实践基地,以培养创新精神和提高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的课程活动,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大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心理健康素质形成,为学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奠定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基础,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字:吴杨;审核:方原)

附件【空中农场.jpg已下载
附件【地面农场.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