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专业实践“派得出,留得住,干得好”,夯实“总师型”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国卓院赴沈阳调研并开展联培单位座谈
2023-11-03 14:55 吴文宁  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专业实践“派得出,留得住,干得好”,夯实“总师型”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国卓院赴沈阳调研并开展联培单位座谈

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国卓院)聚焦国家战略急需,积极推进工程硕博士专业实践新质化,实现专业实践“派得出、立得住、干得好”,目前2022级中组部专项计划学生已全部到企业开展专业实践。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企实践情况,做好学生专业实践期间的培养质量跟踪,夯实“总师型”人才培养关键环节,10月25日至26日,由国卓院常务副院长缑林峰带队,来自国卓院、航空学院、机电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的相关教师与研究生教学秘书等一行8人,赴沈阳片区的专业实践联培单位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以及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开展调研和交流,各联培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企业导师及在企实践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缑林峰介绍了国卓院工作情况及后续合作建议,并深入了解学生在企业实践期间的课题研究、生活保障、校企导师沟通机制等情况;各联培单位重点介绍了本单位针对学生专业实践的培养目标、发展规划和配套保障措施等。校企双方围绕企业深度参与生源选拔、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计、专业实践、论文指导等全过程,打造问题导向的“使命引领+项目驱动”校企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共享型培养平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后续,国卓院将根据专业实践派出学生的分布区域,逐一走访,与企业协同推进加强交流,不断完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助力学校“总师型”人才培养。

文字:吴文宁;摄影:戴月玲;审核:缑林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