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青春滚烫 使命担当: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毕业生“最后一课”
2023-03-29 11:06 王凡华 梁飞  柔性电子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8日电(王凡华 梁飞)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毕业教育的统一部署,3月27日,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建伟为毕业生做题为“青春滚烫 使命担当”的“最后一课”,以毕业思政课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嘱托和寄语。

微信图片_20230328154802.jpg

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班主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教师,以及毕业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聆听“最后一课”,并畅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体会,为研究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328154808.jpg

“读书学习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场毕生的修行。”在高建伟讲授的“最后一课”中,除了鼓励和期许,更多地是对同学们未来“乘风破浪”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把终身学习视作成功成才的不竭源泉,在今后的人生中永远保有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坚持。希望你们少刷点抖音,少看点小红书,可以多看看《新闻联播》,多浏览‘学习强国'”。

他结合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的人生经历,以及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建议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民族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人生才更有价值”。

最后,他以研究院独有的文化理念和“献身科学、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核为导向,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文化自信自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级硕士毕业生袁令令感触地说:“感谢院党委给我们准备的精彩生动的毕业生最后一课,我们将牢记母校和研究院嘱托,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争做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西工大人。”

随后,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研究院及老师们数年悉心培养的感谢,结合自身在校生活学习、求职等方面的切身体会和实际经历,从科研实践、课程设置、师生交流、专业教育、党团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体会,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并从自身经历出发,从科研、工作以及为人处世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高建伟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早日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他说,研究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保持与院里的联系,并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审核:王凡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