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学业分析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0-11-26 15:36 田放  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6日电田放)11月19日,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学业分析暨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副院长严红,2020级本科生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江主持。

学院“凌云班”班主任严红表示,班主任必须深入学生中间,要真正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喜所忧,才能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在工作中,班主任要正确引导学生参与、开展各类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专业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同时也培养起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

在学风建设方面,针对刚刚结束的高等数学期中考试,各班班主任结合成绩情况依次发言,介绍了各班在学风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并结合期中考试反映出的问题提出后续工作方案。此外,针对学风建设议题,辅导员田放介绍了即将实施的学风建设方案。

刘江在总结发言中讲到,班主任和辅导员都是全员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工作和辅导员工作要有机结合、优势互补,要将“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去。刘江强调,在工作中必须抓好教室和宿舍这两块阵地,要高度重视完全学分制下的学风建设工作,既要面向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活动,也要设置常态化监督与考核制度,确保学风常抓常严,为续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做好人才培养质量保障。

(审稿:刘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