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讲话精神 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研讨会
2020-09-24 12:09 刘译蔚 王晓迪  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9月24日电刘译蔚 王晓迪)为深入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在2020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字〔2020〕95号)文件要求,同时响应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安排,艺术教育中心分别于9月18日和9月21日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研讨会,分别聚焦汪校长主旨报告和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台炳龙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根据前期下发的《艺术教育中心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研讨方案》,共设定六个议题,每个议题由召集人组织,中心所有教师提前谋划,就每个议题进行研讨。

在研讨会上,孙小迪作为“如何针对性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召集人,白慧作为“如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召集人,丁卓作为“不同类别课程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作用”的召集人,王少丹作为“课程的内涵”的召集人,刘韬作为“系统谋划和建设五类金课”的召集人分别结合课程以及认识进行了主汇报。其中,孙小迪从思政教育目标、课程案例分析、互动与交流等方面进行展示,并以“艺术的特征”部分教学内容案例演示了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过程的做法。在讨论过程中,每位老师分别围绕各个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及所授课程进行探讨。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两次研讨内容丰富,氛围热烈。

台炳龙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充分准备,其次带领老师们就师风师德建设进行了研讨。他强调,好的师德师风是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做好育人工作的根本保障。孙瑜最后对各位老师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工作,从课程建设上面多元化、多方面、多维度的加强学生审美认知,提升艺术素养,同时不断探索不断细化课程设计,对标金科标准,形成“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的局面和成效。

(审稿:台炳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