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0-09-12 16:23 李昱彤  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李昱彤)为深入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在2020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自动化学院于9月11日上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全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潘泉教授,学院副院长许斌教授,王小旭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林教授,马玥老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刘准钆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潘泉书记传达了汪校长在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此次研讨的三点重要内容,包括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与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并要求大家要认真深入研讨,形成“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的局面和成效。

接着会议邀请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教授做《溶盐于肴、因课制宜》工作交流报告。王永欣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出发点,立足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异同点、教与学的关系等方面,以材料学院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从文化、社会、学科、哲学、美学等方面发掘元素,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开展相应的课程思政教育。

最后黄攀峰院长部署具体实施工作并总结讲话,要求各系由系主任负责组织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从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课程建设三方面,深入讨论并形成研讨报告;主干课程教学团队由课程负责人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研讨,并形成研讨报告。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要求全院教工认真学习贯彻汪劲松校长讲话精神,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刘准轧 敬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