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研究生培养不点“暂定键”——航天学院博士生完成线上开题
2020-03-09 18:12 高瑞  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9日电高瑞)2月26日,航天学院利用视频会议圆满完成了2017级博士生陈海鹏的开题答辩。虽值疫情期间,航天学院研究生培养不点“暂定键”,在研究生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启动了学院研究生视频开题答辩工作。

根据研究方向,此次开题答辩分别邀请了我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方洋旺教授、符文星教授和航天学院王民钢教授、孟中杰教授以及导师闫杰教授为评委。正式答辩之前,通过网络提前将开题报告、PPT等材料发给了各位专家,并进行了网络和软件测试,演练了开题答辩会议流程。答辩会议由方洋旺教授主持,陈海鹏首先通过腾讯会议共享屏幕进行了开题汇报,随后,各位专家进行了质询讨论,分别从选题和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途径、创新点、博士生的研究基础和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内容作了深入讨论。经过讨论表决,评委一致同意通过博士生陈海鹏的开题答辩。此次开题答辩按照视频学位答辩标准执行,评议表等所有需要提交材料电子版填写完备,答辩秘书对答辩全过程进行了录音,归档备查。

陈海鹏是航天学院2017级定向博士生,由于在单位承担着很多重要的科研任务,完成课程学习后,迟迟没有时间开题。由于入学已超过两年,按要求必须尽快完成开题,学院和导师对此非常关心,导师闫杰教授积极督促并帮助他做好了一切开题准备工作,学院及时向研究生院提出了申请,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终于顺利完成了视频开题答辩。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学生开学时间不能确定,但学校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把确保学生安全和保障学生不停学放在核心位置,通过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多种灵活措施,保障学生培养各个环节不中断。

(审稿:常威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