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合作处赴天津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2019-05-21 08:14 马婷婷  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521日电马婷婷)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五专题工作任务,深入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科学性、系统性谋划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的具体举措,5月17日,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段利兵等一行6人赴天津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开展调研。

上午9时许,调研团在天津大学举行专题座谈会。天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振,副处长谭超、胡浩丰,教务处杨光、研究生院沈妍等9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张振代表天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就天津大学在国际化战略布局、国家级国际示范学院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多部门协同合作机制、“一对多”校地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创新举措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全英文课程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下午3时许,调研团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专题座谈会。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刘向东、副处长毛宇峰,教务部本科生国际教育室主任于导华等6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毛宇峰首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整体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国际合作伙伴关系拓展、提升中青年教师的国际化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调研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高校在国际化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在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和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国际合作处将结合调研成果进一步明确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

(审稿:张富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