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2019-05-14 14:40 李圣 牛茂贵  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4日电李圣 牛茂贵)按照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工作部署,5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学舟楼312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三专题研讨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副院长宁昕、王鹏、査钢强、白延东及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晁小荣主持。

首先,常务副院长殷小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和《王建利同志在2019年度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生院工作,组织与会人员展开研讨。

接着,副院长晁小荣指出: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推进大类培养大类招生,旨在健全通识教育基础上有特色的专业教育,本硕博贯通培养,硕博士专业学位招生培养机制改革和试行博士生招生考试申请考核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三个有效途径。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本硕课程衔接和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以吸引优秀生源,如何合理调整专业学位招生领域和学位授予方式以推动招生培养机制改革,如何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申请考核实施方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审稿:晁小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