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2019-05-10 15:24 李淼  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0日电李淼)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5月9日,航海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主题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模式的变革和创新研讨会”的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王英民书记主持,各系教学副主任和20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英民强调了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晰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提高工作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指出,青年教师作为一支年轻力量,拥有学历高、知识面宽、国际化视野等特点,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大讨论工作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

与会青年教师围绕教学能力培养、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创新等方面纷纷发言,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与会青年教师普遍认为学院相关青年教师培养和能力提高的政策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提升。同时,针对青年教师的授课工作也提出了中肯意见,诸如拿到本科主讲资格认证的时间周期长,普遍需要一年半时间,导致开课时间较晚;在拿到本科主讲资格认证之前的助教经历不算考核学时;培训过于泛泛,未能针对专业真正进行授课方式培训等。

各系教学副主任就青年教师提出的各个问题,结合各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答疑解惑。

王英民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未来的中坚力量,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秉承端正的态度,重视教书育人的工作,将自身科研工作与课堂教学工作有机融合,融会贯通;多听课,积极采用慕课等方式学习、改进和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在教学和科研上达到较好的平衡,通过学习、调整、再学习、再调整的过程,逐渐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审稿:王英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