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2019-01-16 14:10 郑欣 王怡雪  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月16日电郑欣 王怡雪)1月9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于长安校区启真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主任卢艳丽携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联络员杨雨霏参会,与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就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美育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首先,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依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校领导在人才培养大讨论开幕式上的讲话,从六个方面对全校美育工作方案进行了整体汇报,包括教育方针、学校政策、指导思想、工作方案、预期目标与成果及问题意识等内容。以深化“五个以”办学理念、完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展开中心专项工作组构建路径实施计划,对2019年艺术教育中心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

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主任卢艳丽对艺术教育中心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方案给予了认可,并对大讨论中的美育模块研讨作了动员。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中心副主任李刚认为,应进一步完善美育教育教学体系,加强管理,并在师资能力提升过程中体现西工大特色;青年教师郑欣结合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一讨论内容,按照教育部“十育人”要求,提出以艺术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实现文化育人;青年教师于凤丽提出,应做好学生需求摸底,建立学生成长学习大数据跟踪计划,更好的研究教学对象,进而指导教学工作。青年教师王珲提出要加强教育教学理论指导,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内涵式建设。

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深化责任意识,提升创新工作的能力,为构建美育教育教学体系、提出可大力推广的教育模式、高质量完成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任务而砥砺奋进。

(审稿:李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