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师生座谈会
2020-12-03 17:31 麻美龄 孙青青 线玲华  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日电麻美龄 孙青青 线玲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人才培养大讨论,制定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12月1日-2日,学校又先后召集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与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12月1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各学院学生代表,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务处、学工部、国际合作处、体育部、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8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经历,围绕加大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加强学生心理关怀、优化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教学体系、加强课程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良好的评价与监督反馈机制、深化国际合作育人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随后,职能部门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12月2日上午,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与教学名师、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学负责人代表及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展开深入研讨。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加强一流课程培育、强化基础课程建设、建设开放共享实验教学平台、培育高质量教材、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健全教师教学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他们表示,行动计划是纲领性文件,既要突出西工大特色,又要与时俱进,学校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在行动计划中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举措,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听取师生代表的发言后,张开富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校将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对行动计划进行优化完善。在今后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以行动计划为纲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审稿:王克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