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校领导到生态环境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2020-07-08 11:10 林童 张琰  生态环境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8日电林童 张琰)7月3日,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张开富带队到生态环境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王瑞武院长介绍了学院建院初衷和发展思想。他指出,学院致力于培养面向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科学精英和领袖人才。学院尤其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领导力,强化“以学生为中心”和“师生共同体”,充分激发师生的主人翁精神和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参与学院建设发展的每个阶段。

牟蕾副书记(主持工作)就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情况、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目标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牟蕾表示,学院将开设“生态环境管理班”,面向在校大一学生选拔,构建“3+1+N”本-硕-博分阶段、有统筹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突出“以大师引领启迪心灵,以文化熏陶激发情怀,以科学探究砥砺意志,以全球视野胸怀天下”的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效。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文教授强调,立德树人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根本任务,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卓越的人才,关键在于老师的引导,因此学院每一位老师都要全力投入人才培养工作。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邱强教授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精心策划,全力准备,以高起点和高要求去努力创建人才培养的“理想国”。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表示会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大力支持生态环境学院的建设。宣传部副部长全家悦指出要加强课程思政,加大学院宣传力度;高层次人才办副主任林楠强调要加强青年教师对西工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科研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指出要坚持科研育人,培养多项发展的精英人才;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段利兵介绍了外聘教师引进的相关政策,鼓励学院多渠道拓展发展路径;教务处各副处长也分别介绍了对学院的支持政策和具体业务对接安排。

杨益新副校长指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经过多年积淀,形成了具有西工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每个学院都各具特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卓越人才。他强调,面向新时代,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理论与实践并行,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生态环境学院的建设与改革具有引领性,在本科人才培养的育人理念、教学体系、管理机制等方面,都提出了创新性的方案和举措,要抓紧落地,有序推进,切实发挥好标杆示范作用。

(审稿:牟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