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校领导带队调研艺术教育中心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2020-07-08 13:22 郭馨 高大海  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7月8日电郭馨 高大海)7月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一行调研艺术教育中心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合作处、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教育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主持。

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汇报了人才培养大讨论以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改革与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艺术教育中心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的情况、构建“1+8+N+X”课程体系情况和“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强学校美育教育教学工作上的举措与思考。

杨益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在全校2019年开始的人才培养大讨论中,专门把美育工作纳入大讨论的范畴,并通过这次大讨论基本建立了学校美育教育的框架体系,形成了教学实践加思想熏陶的美育格局,一定要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美育“十四五”规划工作。我校在美育育人工作中可挖掘的元素很多,对于到底什么是美的认识,要再进一步解放思想,将美的元素都纳入西工大的美育育人格局中。

杨益新指出,下一步艺教中心要重点考虑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如何架构好学校的大美育育人格局。在美育育人元素的提炼挖掘、艺术教育与美育师资整合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艺教中心要考虑如何统筹全校的美育和艺术教育课程教学组织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二是在艺教中心后续工作中,要以“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的思路来建设每一门课程,带动每一位教师,提升全校艺术教育工作。只有不断绷紧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一流课程建设这根弦,才能发挥目标牵引作用,持续驱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上水平。三是在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上,要进一步明确当前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到底是什么。在师资队伍的引进上,学校对师资准入门槛的设定将以二级单位的标准为准,学校人事部门的主要任务是监督,艺教中心要主动和教务部门、人事部门对接,加快师资准入标准的制定工作,对标对表的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四是希望艺教中心在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做好归纳总结,争取尽快向学校进行相应的工作汇报。

张开富最后强调,针对杨益新副校长提出的要求,要尽快抓落实,教务处将配合艺教中心将艺教中心提出的具体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向校内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解决,共同携手推进学校艺术教育与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稿:台炳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