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校领导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2020-07-06 13:28 杜瑶  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6日电杜瑶)7月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一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研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闻川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深入开展以来思政课改革基本情况和成果及效果,思政课改革创新方案,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目标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探索及目前取得的成效。与会其他院领导补充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克勤从“双一流”专项经费支持情况、教育教学改革专项支持情况、校内经费支持情况等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建设项目情况,并对学院实验核心课项目、校级教材专著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随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家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查刚强、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訾方、科研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段利兵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杨益新在总结讲话中逐一回应了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对学院近两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问题找的准、举措实、有创新。希望在目前的基础上,一是学院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广泛与国内重点马院和知名专家学者建立联系,扩大朋友圈。二是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从金课的建设和名师的培育两个角度,立足育人核心使命,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大讨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做好梯队培养。三是希望学院在下一轮改革中能将改革制度化、体系化并体现改革的引领性。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一套可推广的模式。

(审稿:吴闻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